黄山学院第五届百科知识竞赛在横江校区举办

时间:2020-11-25   浏览:317



   11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黄山学院委员会主办,共青团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承办第五届百科知识竞赛在横江校区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邱慧出席大赛活动。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旅游学院代表队和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文学院代表队和文化与传播学院代表队获得比赛三等奖。 

   比赛分为心系家国、百科荟萃、手舞足蹈和争分夺秒4个环节,采取主题演讲、提问、表演、抢答等形式进行。第一环节中,各学院代表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和选自《国学与人生》文章的名篇赏析的展示。第二环节中,各参赛队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选题目的作答。参赛队员准备充分,以沉着的心态和睿智的回答赢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喝彩。第手舞足蹈环节中,队员们幽默通俗地表演以及智慧、迅疾地回答,展现了他们丰富的知识面和灵敏的反应。争分夺秒环节将比赛推入高潮,参赛队伍两两进行抢答,赛场气氛愈加紧张,参赛选手依然冷静分析,理智答题。

   此次活动是我校科技艺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校园文化,引导大学生了解并运用科学文化知识,激发和增强我校学子的学习热情。

   邱慧校团委组织科董转年、校团委文体科李晟、文化与传播学院团委负责人庆武、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蒋璐璐以及各院学生代表约300人观看比赛。 

(经济管理学院 方怡婷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朱志敏  审核: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