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赴浙江走访调研实习就业工作

时间:2020-11-24   浏览:182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准确掌握学生实习就业真实情况,2020年11月17日至20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边等一行三人赴浙江多家企业考察实习就业工作,并看望在岗实习生。

吴边一行先后走访上海聚水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潮邦厨具电器有限公司、宁波赛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考察过程中,用人单位热情地介绍企业的发展状况、经营理念、员工管理以及业务开展等情况,并表达了对经管类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吴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双方就企业当前的人才需求状况、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方式和学生专业提升等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就校企合作的内容和模式进行深入探讨。

考察期间,考察组还与在企业工作的我院学生进行亲切座谈,倾听学生的心声,了解学生的需要,并实地察看了工作场地、员工宿舍,深入了解实习生工作与生活状况


此次走访调研,旨在通过对企业人才需求痛点深入了解,进一步完善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探索科学有效、三方满意的校企合作模式,推进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加强实践育人功效,推进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动学院实习就业工作高效开展。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李磊坤;摄影:经济管理学院李磊坤;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