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经管学院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10-10   浏览:578


2021届经管毕业生:

  你们好!

  首先衷心感谢大家在校期间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配合!正是因为你们的坚守和尽责保证了非常时期学院的安全和秩序,从而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阴霾必将散去,就如春天必将到来一样,当前,疫情形势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的努力下正日趋向好,包括学校教育在内的经济社会发展正逐步恢复并进入正常轨道。对于我们经管六百多名应届毕业生来说,眼下的主要任务就是在继续履行防疫责任的同时,顺利完成余下的学业,并在行将毕业之际,或取得继续深造的机会,或成功走上心仪的工作岗位,这一定是你们的共同心愿,也是每位经管毕业生的应有之责!

  受疫情影响,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和毕业生人数增长,今年的高校就业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有些同学甚至表现出一定的担心和焦虑,这都是客观事实,也非常让人理解。但是,如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来不惧怕困难、挫折一样,我们经管学院,我们经管学子也向来具有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战胜困难的品格。在疫情尚未完全散去,但同时又满载着硕果的金秋十月,学院老师要对全体2021届毕业生说几句:

  直面挑战,树立信心!同学们,今年的就业形势严峻,国家对此有着充分的认识,为此,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安徽省政府出台了大力度的就业保障政策和举措,企业和学校也纷纷制定实施针对性较强的招聘计划和工作措施,以减轻因疫情给就业带来的影响,缓解同学们的担心和压力。同学们需要做的就是,调适好心态,树立起信心,做好准备,积极进取,主动出击。

  抓住机遇,“抢”字当先!“危”和“机”从来都是一对孪生兄弟,相信同学们已经从国家、地方和企业、学校非常时期接连出台的就业保障政策和举措中得以清醒地认识。但是,机会从来就是留给进取之人、有备之人的;抱怨等待、消极无为,再好的机会也不会和你结缘。那么如何“抢”住机会呢?积极的就业态度、准确的自身定位、深入的政策理解、精准的信息把握和第一时间的实际行动,应该成为你们的共识和选择!

  齐心协力,共担责任!非常时期,学院和老师一直陪在你们身边,无时无刻不在为你们的学业、毕业和就业而全力以赴。我们欢迎同学们积极主动与我们沟通,舒缓大家的焦虑心情,放平心态;我们也会为同学们细致分析就业形势,帮助大家理解和把握就业政策,建立信心;我们一直在努力拓展渠道,提供更多就业、深造信息,全员参与。所有这些,既是同学们的需求,更是学院的责任!请你们相信,哪里有困难,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我们,学院将作为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奋斗!

  同学们,实习期和毕业季即将到来,希望大家能够在学院提供的企业中获得心仪的offer,完成自己的实习并成功就业,拉开人生新的序幕,并衷心祝愿我们每一名2021届毕业生都能在即将开启的人生乐章中奏响第一个华彩音符!

  附件: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计划(10月份)


                                        经济管理学院

                                        2020年1010

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实习就业专场招聘会计划(10月份).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