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财管班召开“诚信资助,诚信还款”主题班会

时间:2020-06-02   浏览:277


        5月29日下午,17财管班通过QQ群课堂平台开展了以“诚信资助诚信还款”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生活委员吴相茂主持。

        主持人阐述诚信主题班会举行的意义和诚信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并带领学生学习诚信档案管理办法相关的条款,着重强调了诚信档案的建立以及诚信档案的使用相关注意事项。学生申请连麦交流发言,徐如妍同学讲述本科助学贷款申请金额的限制以及还款年;谢平平同学认为诚信是立人之本,诚信也该是一个人待人接物的常态;胡会会同学从助学贷款的意义以及逾期还款的危害做出阐述;叶俊杰同学认为诚信是一种资产,个人、团体、社会、国家都离不开诚信,人一旦失信就无法立足。屏幕下方的评论区也有很多同学发表了个人想法与观点。

        本次班会旨在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让学生接受诚信道德教育,增强诚信意识。同时,该活动的开展加大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有效地推动我校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