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经济管理学院教师郭宏斌荣获 “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荣誉

时间:2020-05-21   浏览:299



        近日《黄山日报》报道我院教师郭宏斌入选第五届“黄山市青年五四奖章”者事迹。

        《黄山日报》报道,郭宏斌作为黄山市社会工作专业教育“领路人”,从事社会工作15年,创办了黄山市首家专业社工机构,成立了黄山市社会工作(者)协会,积极推动黄山市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及务实发展。

        郭宏斌,经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教师,副教授,安徽省青少年权益保护咨询专家、黄山市青联常委(社会组织界别),黄山市社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务。

        郭宏斌从2009年开始探索如何结合专业知识服务地方社会,自2012年成立屯溪区昱中阳光社工服务社以来,先后承接政府项目20余项,在失独老人社会关爱、社区犯罪矫正、城市流动儿童社会融合、提升邻里关系等方面,结合专业优势,提供专业服务。至今,郭宏斌先后被民政部及全国社工协会评为“百名社工人物”,被省民政厅评为“江淮优秀社工”,被黄山学院评为校地合作先进个人。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 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