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02   浏览:337


        4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士德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安排,提出未来学院发展方向。首先,要求教师在疫情期间,要时刻关注学校网站上的相关信息,及时申报相关科研课题,参与评奖,高质量完成质量工程项目的结项工作。然后,传达了学校教学工作例会的近期工作重点,通报了全校网络教学运行情况,对线上教学、教师返校、毕业论文、学生实习管理、毕业班课程、补缓考及转专业考试、学科竞赛、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对口及专升本招生等做出了要求。重点提出要做好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的申报,“双万计划”的工作准备,并做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部署。最后,他提出学院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要高度重视学院学科和专业发展,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积极为教师搭建科研平台,加强地方服务意识,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

        之后,经济管理学院两位教师分享了他们线上教学经验。李之琳老师指出线上教学要做好课前、课中、课后的预先准备工作,课程设计要简洁明了,简化流程。黄予川老师认为线上教学可以拉近师生距离,提高教学质量,并且分享了课程建设的具体流程。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边主持。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陈旭敏,摄影:经济管理学院李斌,审核:经济管理学院赵士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