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学习视频会议

时间:2020-04-01   浏览:272



        4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教职工召开政治学习视频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分析国内外国内外新冠疫情肺炎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主要会议精神。通过本次政治学习,参会教师对目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中央对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会议明确指出,我国疫情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会议同时指出,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对境外我国公民的关心关爱、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要加快释放国内市场需求、要抓好农业生产和重要副食品保供稳价等。

        胡永政要求全体教师要把党和政府领导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奋斗,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和提出当前应对疫情对经济所造成的严峻挑战的新经济政策融入教学之中,丰富教学内容,强化课程思政化,让疫情防控成为活的教科书。

        最后胡永政要求学院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跟上中央,在行动上跟紧中央,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和人民战争。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知识优势,积极宣传中央应对疫情导致经济发展严峻挑战所实施系列经济政策。

        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边主持。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李斌,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