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经管】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次线上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0-03-31   浏览:396


        为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引导学生自主阅读,切实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延续主动读书、思考和交流的学习风气,3月2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通过钉钉成功举办第一次线上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会由潘凌志同学主持。

        各主讲人通过简洁明了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阐释了自己所读书籍。韦欣煜同学分享的《送你一匹马》,通过作品背景和内容介绍引伸到作家三毛的日常生活和人生“三观”;都佳丽同学分享的小说《八十天环绕地球》,讲述了作家凡尔纳笔下的福克先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果断的行事态度;赵皖霞同学向大家分享了《看见传承》,她以诸葛亮写给儿子的《诫子训》家书为导引,结合当下中国抗“疫”斗争实际,呼吁大家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曹颖同学分享的《如何阅读一本书》,告诉我们什么是阅读、为什么要阅读和怎样阅读。线上,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以申请“连麦”的方式对主讲嘉宾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观点。最后,本次活动指导教师汪玉玲老师作点评:她肯定各主讲人对人物的分析透彻明朗,都有自己的鲜明观点和感悟,这点非常好,同时建议表述语言可以更生动点,表达思路上逻辑性更强点,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举办线上读书会征求同学们的意见。

        本次线上读书会是该院培育和践行经管人精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该院书香经管品牌活动之一,旨在积极营造良好的知识环境和文化氛围,为开学后的读书会打下良好基础,用实际行动为打赢防疫攻坚战作出贡献。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汪玉玲,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汪玉玲,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