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师生齐聚云端学习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6   浏览:309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的通知》要求,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3月9日至16日,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摩“思政大课”,课后开展在线讨论,撰写学习心得,圆满完成了收看任务。

高度重视,确保部署更及时

        在接到《关于组织全体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的通知》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要求辅导员组织学生及时收听收看“思政大课”,还明确组织收看纪律、课程学习要求、深化内容认识,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分层分类,确保学习全覆盖

        全院师生根据学院安排分层分类进行了在线直播学习或回播观看,并进行了学习讨论活动,确保了学习全覆盖。据统计全院师生学生参与共计2200余人。

深入讨论,提高思想认识

        直播结束后,各班辅导员积极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交流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就像是一场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及时雨”,对学生来说是一场思想的大洗礼,更是一次很宝贵的提升;同学们谈到,疫情胜利来之不易,平安健康就是幸福,社会主义制度优越,党的领导、人民军队好,中国综合实力及理论道路的正确性得到展示,我们对疫情战胜充满必胜信心,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战胜病魔。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努力学好本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未来国家建设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李斌,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赵翠、钱鑫,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