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4-03-04   浏览:23


  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激发其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体现“以生为本”理念,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学校《关于黄山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次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实际情况,现制定学院2024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一、申请对象

  2023级学生(退役军人按有关政策办理,不含对口招生、专升本及中外合作办学录取学生)。

二、领导小组

  组 长:赵士德

  副组长:郭宏斌

  成  员:王璐、方微、方兴林、李茜、钱益查、金晨

  秘  书:杨静荣

三、面试小组

  组 长:赵士德

  副组长:郭宏斌

  成 员:汪颖玲、王友、金晨、喻凌云、陈旭敏

  秘书:杨静荣

四、面试时间和地点

  面试时间:2024年3月9日上午9:00

  面试地点:横江校区教学楼1101教室

五、面试流程

  1、考生自我介绍。3分钟以内,主要介绍本人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兴趣爱好、对拟转入专业的基本认识以及今后的学习规划等情况。

  2、综合素养考察。7分钟以内,由面试考核小组专家提问考生回答,综合考察考生思想品德、身心健康、对专业的基本认知以及专业素养等方面。

  3、考核小组评分。考核小组成员根据学生面试表现进行评分,以考核小组的平均成绩作为最终面试成绩。

  4、成绩评定。领导小组根据高考成绩(60分)和面试成绩(40分),形成总评成绩。

六、注意事项

  1、面试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务必带上学生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2、凡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考核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面试顺序在面试当天公布。

  3、完成面试的考生应立即离开面试考场,不得在考场周围逗留和讨论。

七、咨询与监督

  咨询电话:0559—2546657;联系人:杨老师。

  转专业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督。联系人:杨老师。

  监督电话:0559-2546231;15305592819。

  电子邮箱:101029@hsu.edu.cn.

                                         经济管理学院

                                         20243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