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经典 悦青春”—经济管理学院“书香经管”读书分享会赴祁门县第一中学开展读书活动

时间:2023-05-30   浏览:230


5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书香经管”读书分享工作部赴祁门县第一中学开展“阅经典,悦青春”读书交友活动。祁门县政协副主席、祁门一中副校长江瑞忠,祁门一中副校长吴晓清,政教处主任胡薇,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委员江红,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吴伟航老师以及经济管理学院与祁门一中师生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读书分享与团建游戏两个环节进行。

在读书分享环节,经济管理学院21公管班丁强与22国贸班唐赛儿两位同学分别带来《老人与海》、《五四运动史》的分享。两位同学分别从写作背景、作者介绍、作品主要内容以及阅读收获与心得等方面进行分享。祁门一中两位学生代表主要分享了好的阅读习惯和阅读积累如何提高他们的文字写作与语言表达能力。祁门一中陈瑜老师为现场同学分享了陈祁龙先生代表作《风中的痕迹》。通过陈瑜老师的分享,大家被陈祁龙先生作为先天性脑瘫患者,在面对生活磨难与困境时,不言放弃的坚韧品格深深震撼。

在团建游戏环节,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与祁门一中学生交叉组成参赛队伍,进行游戏竞赛。两校学生配合默契,在“快乐传真”和“百科知识抢答”中贡献了精彩表现,让活动在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


活动最后,江红代表“书香经管”读书分享会感谢祁门一中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并向大家介绍“书香经管”读书分享会作为省级品牌活动的创办初衷以及取得的成绩,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举办实现在经典品读中实现师生共进,在美文品鉴中实现师生共鸣的育人实效。

江瑞忠对黄山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书香经管”读书分享会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肯定了本次活动举办的效果与意义。他指出,阅读是人类认知世界、获取知识、感受生命的基本途径之一,通过阅读可以扩充知识、增长见识、拓宽视野,帮助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青年学生应该养成好的阅读习惯,以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世界,让自己的思维和人生更加富有创造力和魅力。

据悉,“书香经管”读书分享会是经管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创立的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分别获得黄山市、安徽省“终身学习品牌”荣誉称号,该活动已经成为校园文化一朵娇艳之花,在校园文化育人方面发挥显著成效。本次活动体现省级读书品牌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的分享效果和大学文化服务社会功效。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丁月月  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