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3-27   浏览:157



为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教学理念,全面推进课程教学改革,3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了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专题培训会。院长赵士德、副院长郭宏斌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郭宏斌主持。

会上,赵士德首先传达了学校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动员的会议精神,指出本次课程教学大纲修订是2024年学校接受教育部审核性评估中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支撑材料,是执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培养目标的教学指导性文件,是组织教学、选编教材和进行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依据。要求各专业教研室要认真领会、细致谋划,全面落实。

   郭宏斌根据学校通知,带领教师集体学习了《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 号)、《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教高〔2020〕3 号)等文件,从对教学大纲的理解,课程思政元素与OBE理念,教学大纲的编写和课程质量达成等四个方面对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进行了培训。通过详细介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教学、考核评价与毕业要求之间的关系,强调了课程目标在支撑毕业要求、落实人才培养目标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要求围绕课程思政、OBE理念,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合理设置课程的教学目标、课程的内容及教学方法深入分析了教学大纲的核心要素,并结合实例分析当前学校课程教学大纲存在的问题。最后,从教学方案、课程考核的设计要点及如何科学实施课程评价质量达成等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

 

(撰稿、摄影:经济管理学院杨静荣;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郭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