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2-09-20   浏览:545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9月20日上午9点,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横江校区篮球场举行。该院党委书记胡永政,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士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边出席,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学院各科室、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吴边主持。

  开学典礼在国歌中拉开帷幕。
  胡永政寄语新生学子要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青春立志强国有我的奋斗姿态做时代使命担当者。他强调大学学习只是人生的起点,是人生奋斗的开始,激励学生努力学习,树立共产主义崇高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好学之人、礼仪之人、诚信之人、经济之人和创业之人”,用“经管人精神”涵养自己生命高度与厚度。

  赵士德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突出的育人成果,勉励新生志存高远,担任作为,勇于拼搏,乐于奉献。并向新生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尽快设立新目标。第二,要提升自我约束力。第三,要培养责任感。第四,要学点真本事。第五,要炼就好身体。努力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业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书写精彩的大学故事,创造绚丽的无悔人生!

  典礼上,电子商务教研室教师崔鑫博士、2021年度“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占攀乾以及2022级电子商务班何海涛作为师生代表发言。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奏唱校歌中圆满落幕。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吴星艾;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李娜;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