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时间:2022-09-15   浏览:278


9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师德师风建设会议,该院党委书记胡永政,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士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边,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宏斌出席,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胡永政主持。

会上,胡永政传达《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2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并重点要求大家学习安徽大学教授朱满洲、安徽医科大学教授沈玉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陈发来3位教师模范事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邀请学院执业律师余萍老师作了题为《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法律剖析》辅导报告。报告中,余萍教师以案说法,围绕高校教师违反《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的意见》典型案例,警示大家教师职业中可能面临的法律风险与纪律后果,激励大家在履职中应当学好法律知识、遵守职业准则、守住道德底线,真正践行高校教师的使命职责,争做“四有好老师”。

胡永政强调,法律是教师职业高压线、千万不要碰;纪律是教师职业红线,千万不能踩;大家要珍惜大学教师职业荣誉,坚守尽职仅是职业的底线,楷模教师应该成为我们的追求上限。希望大家自觉地用“四有好教师”要求鞭策自己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神圣职责。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赵翠;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李磊坤;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