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经济管理学院第四期学生骨干观摩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21   浏览:226


  6月19日至20日,经济管理学院30名优秀学生骨干赴宣城市泾县和绩溪县开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观摩学习活动。该院团委副书记李斌带队参加。

  19日,该院观摩团一行先后赴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和中国宣纸文化园进行学习。在旧址陈列馆一支支锈迹斑驳的枪支中,在镌刻“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主碑下,在全方位了解宣纸的诞生、作用及历史发展的文化园里,学生骨干学习红色斗争文化,瞻仰先辈奋斗精神。

  20日上午,学习观摩团一行赴绩溪博物馆深入了解当地特色文化并在馆内的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认真学习其“守初心、有担当、敢较真、讲认真”的优良品质,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使命担当投入到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来。

  此次学习观摩活动是该院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经管人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加深该院学子的对红色精神的理解与践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发挥红色资源提高该院办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据悉,该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干部的培养和教育,活动前,院党委研究部署此次观摩学习活动,院团委精心组织,严密策划,保证了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楚良月;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罗浩瀚;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