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时间:2021-06-10   浏览:197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华传统诚信文化,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营造校园诚信文化教育氛围,推进资助育人成效,经济管理学院于5月份组织开展了“学生资助资诚信教育主题月”系列活动。分别开展了学生资助诚信征文比赛活动、诚信资助宣誓活动以及签订诚信承诺书活动等一些列活动,该院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开展“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

该院成功举办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征文比赛,学生在作品中讲述了自立自强的励志事迹,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展现了端正的学习态度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经征文评审小组的评选,共产生一等奖3名,分别为18财管李刘颖、20电商王师雨、20公管周卉;二等奖4名,分别为20国贸翟冰冰、19公管童静、20营销对口邱勇、20公管王璐蕙子;三等奖3名,分别是18财管谭现洋、20营销对口曾晓宝,20国贸王朦。

  

开展“漫漫求学路,悠悠助学情”主题手抄报活动

该院成功举办了“漫漫求学路,悠悠助学情”为主题的手抄报征集活动,通过手抄报的形式表现出受助学生将实现个人价值和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激之情。

  

开展宣传资助大使分享会

该院宣传资助大使李永龙和王惠慧同学通过分享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资助体系以及国家资助政策,并且就自身情况及感受向全体同学宣讲何为诚信资助、何为感恩资助。

  

开展诚信教育特色活动

该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26场次,诚信宣誓7场次,签订诚信承诺书9场次,诚信签名活动5场次,诚信知识竞赛2场次,充分展现了该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的道德品质。

  

此次活动是该院培育和践行经管人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充分体现了学生们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赵翠;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赵翠;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