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时间:2021-05-12   浏览:200


  5月9日-10日,经济管理学院通过集中观看、统一回看等方式,以学院团委、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分批组织了学院学生参加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活动,学院近1000名同学进行了学习。

  课上,主讲专家王雪超、张志丹、肖存亮三位老师的授课深入解读了新中国史,着重介绍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以及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帮助同学们更加科学的总结历史经验,正确的把握历史规律,清醒的认识中国国情,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课后,该院学生会主席钱鑫表示,通过认真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百年辉煌和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接过先辈们缔造中华的宏伟蓝图的接力棒有了更多的信心与勇气,同时也更加地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但要有旗帜鲜明的爱国意识,还要有敢闯敢拼的冲劲。

  此次新中国史思政大课旨在引导我院学子铭记新中国历史,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和才智,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撰写:经济管理学院 刘媛媛;摄影:经济管理学院;审核: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