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的通知

时间:2021-01-06   浏览:683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安徽省选拔赛是省教育厅认定的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B类列表项目,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为进一步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参赛通知》的安排,决定举办校内选拔赛,比赛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为保证此次选拔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竞赛组织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1.凡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的普通高等学校的在校大学生,每位选手经本校教务处等机构证明都有资格参赛;高校教师既可以作为指导老师(在学生队中)也可以作为参赛选手(在混合队中做队长或队员)组成师生混合队参赛。

2.参赛选手有两种组队方式(分两类竞赛):

1)学生队:在校大学生作为队长,学生作为队员组队;

2)混合队:高校教师作为队长,但本队中老师人数不得多于学生人数。

3.参赛选手每人每年只能参加一个团队的竞赛,一个团队3-5名,其中一名为队长。可以跨校组队,以队长所在学校为该队报名学校。队员的身份信息的真实性由队长负责。提倡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

4.一个团队的竞赛可以有0-2名高校指导老师,0-2名企业指导老师参加。

5.团队参赛过程中提交的作品文档(Word、PDF、纸介质、PPT等)中和演讲中团队学生成员信息、高校指导老师信息、企业指导老师信息是与官网注册完全一致,校赛开始之日不得更改。

6.大赛鼓励参赛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二、参赛题目资格

1.大赛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校企合作办大赛,本届大赛主题如下:(1)三农电子商务;(2)工业电子商务;(3)跨境电子商务;(4)电子商务物流;(5)互联网金融;(6)移动电子商务;(7)旅游电子商务;(8)校园电子商务;(9)其他类电子商务。

2.参赛队伍应该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参加竞赛。

  3.欢迎合作企业围绕大赛主题给出具体题目(见官网公布http://www.3chuang.net/),引导和指导学生参加竞赛。

4.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不能含有色情、暴力因素,不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相抵触。

2)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团队参与创作,参赛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学校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三、报名时间及方式

  所有参赛队伍都必须在2021年3月15日之前登陆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3chuang.net/)进行注册(由队长注册),以便规范管理和提供必要的服务。报名时首先填写参赛队及助赛亲友情况,参赛题目可以在报名时间截止前确定。

  各参赛队于2020年4月10日之前将作品交至横江校区图书馆经济管理学院实验实训中心一楼106办公室。

联系人:钱益查老师

联系电话:18955942738。

另请参赛团队队长注册报名后加入第十一届三创赛校赛群:961706882

四、奖项设置

  1.校级比赛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

2.在校级评选基础上,根据省赛参赛名额,择优推荐获奖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选拔赛。

 特此通知

    

        教务处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202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