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二十一期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0-12-31   浏览:306


        12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党员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十一期读书分享会。校党委书记汪枫、学生处处长王佩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政、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汪玉玲老师应邀参加,活动由潘凌志同学主持

        20公管陆俊雅同学分享唐诗《行路难》,以诗性品读人性视角,剖析了李白的个性特征,肯定了作者迎难而上的优秀品格。20会计侯家怡同学推荐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鲜衣怒马少年时》品鉴作品,引导大家从不同角度欣赏诗酒江湖,激发大家寻找不同诗意美。17会计专业杜心月同学分享了《红楼梦》的阅读心得,她认为红楼梦反映的不仅是贾府的没落之途,更是封建社会后期的社会万花筒,《红楼梦》作为经典就是常读常新,一个阶段一个心境,不同人阅读亦有不同感悟。

    胡永政和王佩玲分别对两位主讲人作点评。胡永政老师从仙气、地气、大气、傲气四方面品读李白的人物形象。王佩玲老师强调,学生要养成阅读的习惯,通过阅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学会管理时间中确保阅读的坚持。最后汪枫书记作总结点评,他高度评价我院开展的“书香经管”系列活动,他勉励要学生多读书、善选择;多思考、善明辨;多实践、善行动,从国学经典中探寻人生的智慧。

     据悉,“书香经管”系列活动是经济管理学院重点打造的校园文化品牌,是学院省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


(撰稿:经济管理学院 汪玉玲  摄影:经济管理学院 汪玉玲 审稿:经济管理学院 胡永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