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30   浏览:319



本次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培养专业素质能力,提高专业素质能力实践水平,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国际商务人才

近日,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黄山学院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圆满结束。此次大赛共有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六十余名学生组成的十一支队伍参加。经过评比,Rocket团队、Carry team团队获得一等奖,RK团队、六个核桃团队、Snail powder团队获得二等奖,其余团队均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环节由团队展示和案例分析两部分构成,参赛团队通过英文演讲展示团队风采,通过PPT汇报谈判前期调查结论、谈判思路及策略。复赛环节为一对一、面对面正式谈判,由参赛队伍分别扮演买方和卖方,就合同条款进行谈判。各参赛队伍在谈判过程中或针锋相对、或以柔克刚,就商品价格、付款方式、后续的服务和支持等问题进行商谈。


  本次比赛旨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通过模拟国际商务谈判培养专业素质能力,提高专业素质能力实践水平,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国际商务人才。